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举办论坛聚焦民营经济
2018年12月02日 13:05:0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秀慧

  由温州市决咨委、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指导,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主办的“问计于民”·温州社会智库论坛昨天下午举行,来自高校、企业的多位智库专家围绕“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从回归实业为本、促进精益生产、深化“放管服”等方面提出不少针对性的建议。

  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成立于2015年6月,旨在汇聚温州本土和域外的青年研究力量,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公共政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而推动开放式公共决策。通过遴选吸纳各行各业具有较强公共精神和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士,已形成近百名青年研究者组成的智库研究员队伍,其中半数为博士和教授,许多有海归经历。三年多来,通过“问计于民”“米利都讲坛”和TEDxWumaStreet等品牌活动,该促进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项,累计开展了60期问计于民活动和26期米利都讲坛,10多项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昨天下午,该促进会进行了换届。

  “产业只有前端、后端之分,而没有高端、低端之分,温州民营经济要回归常识、认清现实、走出误区,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实业为本,通过减税降负、制度创新和做强产业平台,真正走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万洋集团总经理吴建明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践提出建议。温州商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平宇则阐述了“以企业现场改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点,建议广大温州民企更加注重实施精益生产。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主任薛朝晖、温州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陈和、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也分别从面临问题与解决路径、社会责任、政府“放管服”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据悉,为更充分发挥智库对于温州发展的作用,该促进会下步将联合其他机构开展更多高端咨询研讨活动,继续为温州的民生问题和民企发展建言和发声。


标签: 温州;民营经济;促进会;民间智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