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面对千万客流的考验 机场民警每天执勤最少走2万步
2018年12月11日 08:40:3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黄伟

图为机场民警在巡逻。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在龙湾机场,意大利华侨赵先生眼看飞机快要起飞,他却无法通过护照领取登机牌。如果错过这个航班,他将错过女儿在国外的手术。好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及时出现,仅用一分钟帮他赶上了飞机……而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温州龙湾机场上演。

  1分钟解华侨燃眉之急

  当天,意大利华侨赵先生急匆匆地来到T2候机楼,准备赶第一班飞机前往上海时,却被告知机票是用身份证信息购买的,无法使用护照申领登机牌。

  “我是老华侨了,都是用护照坐飞机的,怎么今天就不行了?”赵先生很生气,因为得知女儿当天要做急性手术的关系,一夜难眠。

  这一幕被巡逻经过的民警林柏成看到,便走到柜台前询问详细情况。

  “警察同志,你来得正好,我把护照给你,你跟她说让我走行不行?Pre favore,Pre favore!”心急如焚的老先生冒出了意大利语。

  林柏成一边安慰老先生,一边将他带到警务室的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前,帮助他输入身份证号码,通过人脸核验,1分钟不到,赵先生便取到了临时乘机证明,顺利办理了乘机手续。临走前,他赵先生想给民警递上“辛苦费”以示感谢。林警官摆摆手:“这都免费的,您赶紧登机吧。”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机场分局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1500余起,免费办理临时乘机、乘车证明五万余件,为旅客找回行李900余件,总价值超220万元,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每天2万步是“标配”

  林柏成遇到赵先生并不是偶然。因为对机场分局的每一位民警来说,腿勤是必备的素质。

  今年以来,机场分局推出步数竞赛、可视化布警等一系列创新措施,用数字化手段衡量民警履职水平,要求当日现场执勤民警步数超过20000步,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因此,一到晚上8点半,机场民警工作群总是热闹非凡,看谁的步数多。昨天,机场分局特警大队的新警吴廉洁以29990步数占领群运动封面,成为了当天的群运动冠军。大家伙纷纷点赞,鼓励他继续努力。

  “要做好机场管理和服务,脚得先动起来。”机场分局局长陈东晨说,民警多走路,群众就可以少跑腿。

  今年3月27日,机场分局推出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实现刷脸秒办。此外,分局以“最多跑一次、不多跑一步、不花一分钱”为标准,每日凌晨6点至航班结束全时段推出免费办理临时乘机、乘车身份证明等便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春运时为回乡旅客搬运大件行李,三伏天时为群众倒一杯解暑凉茶,世温会期间为外籍旅客提供翻译等服务也是机场民警常做的事。

  1千万客流的考验

  今年11月23日,随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温州机场平安迈入了全国“千万级机场”行列,成为大型繁忙国际机场。这对于机场公安工作来讲既是压力又是挑战。

  记者了解到,由于温州机场转场T2航站楼不久,各方面硬件设施仍在完善中,很多旅客对新的航站楼不熟悉,容易引起秩序混乱。加强治安秩序管理,保障机场安全运行,成为了候机楼派出所的首要任务。

  今年11月27日,杭州萧山机场由于大雾备降航班30架次,取消167架次。温州机场接受了大部分的备降航班。晚上10点,温州机场旅客滞留严重、候机楼爆满、人流车流急剧上升。机场分局按照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秩序维护、旅客劝导等工作,有效防范群体性事件和人员踩踏事件的发生,保障了机场良好运输秩序和旅客安全出行。

  今年,机场分局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列为“四化示范党支部”。陈东晨表示,机场分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1000万旅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持续实现温州机场安全、稳定、有序。


标签: 机场;机场民警;航班;护照;分局;登机牌;华侨;温州机场;飞机;先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2/W020181211544287517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