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法院上演中年人“再求婚”,夫妻重归于好
2018年12月10日 16:07:22 来源: 嘉兴日报

  “老婆,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你给我生了3个小孩,你辛苦了。”日前,嘉兴市南湖区法院的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简称ODR平台)上,专职调解员费丁突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证据”: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杨先生为了哄回老婆,专门手写了一封保证书提交到平台上,希望调解员能转交给老婆看。

  刘女士和丈夫杨先生都来自江西,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在嘉兴定居,经营一家门窗店,并先后生下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之前两人为了打工经常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最近几年生活才稳定一点。由于家里孩子比较多,家庭负担比较大,刘女士觉得丈夫的脾气越来越差,两人的感情也随着争吵逐渐变冷。

  令刘女士倍感失望的是,丈夫还不信任她。原来,半年前,刘女士回老家参加了一次小学同学会,会后还留下了老同学的联系方式,约好以后也常保持联系,有时还和几个关系比较不错的同学约了见面,其中也有男同学。但杨先生知道了这件事后,颇为不快,认为刘女士背叛了自己。据刘女士说,两人吵得最凶的时候,杨先生还动手打了她。实在忍无可忍的刘女士决定向南湖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南湖法院ODR平台管理员在收到了刘女士的离婚诉状后,管理员当即上线指派法院专职调解员费丁处理本案。

  费丁立即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在线e调解室”开展工作,登录平台了解案件详情,并通过平台联系了杨先生,询问他是否可以参加远程在线调解,及时了解到了双方矛盾所在,对症下药反复劝和。

  此时的杨先生已经非常懊悔,并表示愿意积极参加调解。他还主动写了一封保证书作为“证据”,上传到ODR平台上。看着保证书上歪歪扭扭的字迹,刘女士哭笑不得,态度也总算软和下来了。她也给费丁捎了口信,同意再给杨先生一个机会见面协商。

  在费丁为两人约定的时间,刘女士和杨先生终于在南湖法院家事调解中心见了面。这一回杨先生单膝跪地,朗诵起自己书写的保证书,“老婆,这是一次重新求婚,也希望是我们两人的重新开始。”

  费丁也赶紧到保安处,把杨先生因为安检被放置在门卫的鲜花拿来。杨先生拿着鲜花和工资卡,终于成功“再次求婚”。之后,两人签署了调解笔录,重归于好。

标签: 调解;先生;老婆;法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