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三报三查”压实主体责任
2018年12月24日 06:17: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张文军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张文军)一针见血的点评,让日前在温州鹿城区举行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成为红脸出汗的“麻辣会”。而这样的情况,在鹿城区已成常态。

  一组数据可以反映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成效。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18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0人、留置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量。

  近年来,鹿城区委在严格落实中央规定,执行下级党委向上级党委、纪委报告的基础上,创新推行主体责任逐级报告、系统报告、内部报告“三报”制度。

  根据逐级报告的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年初听取分管科室(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的报告;鹿城区党政领导干部每年听取分管(联系)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报告;鹿城区委书记每年听取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报告,从而实现当面报告全覆盖。

  通过“三报”制度摆问题,与之配套的就是“三查”制度。鹿城区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设置了三个路径,即鼓励个人自查、深入组织调查、严格纪律审查,做到“报”“查”相互呼应、贯通、并用,充分体现“三报”制度的严肃性和“三查”制度的震慑力。

  今年以来,鹿城区纪委监委共发送建议书90份,发送廉政抄告单36份,“一案双查”28人,有力促进了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


标签: 鹿城区;主体责任;汇报会;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