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总投资约109亿元,将惠及7800多户家庭
鹿城15个安置房项目集体开工
2018年12月27日 06:0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序 雪晨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现在,我宣布,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安置房项目集体开工!”随着一声开工令,一台台挖掘机驶入各大施工区域正式开始作业。日前,位于温州鹿城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区块的15个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

  安置房的建设牵动着无数拆迁户的心。此次开工安置房项目共15个,主要分布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两个重点区块,其中12个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3个项目位于中央绿轴区块,总建设规模约156.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9亿元,惠及7878户家庭,是市城投集团历年来实施的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次安置房集体开工项目。

  “我们会尽全力,为拆迁户设计适合的套型,建设优良的房屋。”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安置科负责人沈胜哲介绍说,位于滨江商务区的12个项目主要分布于洪殿单元、杨府山北片、CBD片区以及蒲州片区,总建设规模约13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4亿元,住宅总套数6568套。自2018年以来,滨江街道以“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宗旨,大力推进安置房及周转房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累计完成安置163余套,提前超额完成安置任务,完成率为146%,安置房建设速度达全区第一。下一步,滨江街道将从“抓开工”“抓进度”“抓竣工”三个方面着手,在“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的情况下,加速推进滨江辖区安置房建设。

  当前是温州城市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关键时期。此次集体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建设体量大、涉及范围广,对满足群众所需、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参与建设的各有关单位将围绕“提升审批建设速度、提升建设品质、提高回迁速度,提高安置群众满意度”四个关键目标,凝聚合力、强化保障,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切实把15个安置房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标签: 开工;温州;安置;拆迁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