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特色农业 打响区域公共品牌
2018年12月27日 06:03:53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剑佩 陈晖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在近日出炉的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中,乐清雁荡山铁皮石斛入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这是继去年获评浙江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浙江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后雁荡山铁皮石斛迈上的一个新台阶。

  此次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综合评价从2018年8月份启动,是全省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而开展的,这也是全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开展综合评价,分别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等三大项。根据要求,2018年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价申报的品牌商标要通过商标注册;品牌主体须是政府部门或公益性组织,品牌主体须具有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和标准;产地近3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品牌知名度高、产业链完整、发展潜力大,品牌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等条件。

  入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的雁荡山铁皮石斛,是乐清特色农业的一大主导支柱产业,也是温州首个突破10亿元产值的农业产业链(省级农业示范性全产业链)。目前,雁荡山铁皮石斛种植面积1.2万亩,开发雁荡山铁皮石斛药品与保健品20多个,全产业链产值超过26亿元。2017年雁荡山铁皮石斛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18年被确定为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为创建雁荡山铁皮石斛区域公用品牌,乐清市农业局(林业局)曾向海内外公开征集雁荡山铁皮石斛区域公用品牌LOGO及品牌宣传口号。


标签: 品牌;铁皮石斛;雁荡山;农产品;乐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