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总工会助力海岛振兴 打造“四+”促发展工作格局
2019年01月03日 08:14:08 来源: 温州网 邵闻

  温州网讯 近日,洞头区总工会启动了“书香飘百岛·建功新时代”全区职工读书、“情暖返乡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赠票等活动,这一系列工作是洞头区总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引领职工建功新时代的新举措,预计将为全区的劳模工匠、产业工人等职工群体送上5000册书籍、180张返乡车票和百余份民宿免费住、电影免费看等元旦职工福利,积极满足新时代职工队伍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去年以来,洞头区总工会全力打造“四+”促发展工作格局,以“竞赛+休养+劳模+组建”助推海岛振兴。“竞赛+”助推洞头经济转型发展,开展万名乡村蓝领素质大提升工程;“休养+”助推洞头旅游经济发展,创成一批省、市、区级疗休养基地(接待站);“劳模+”助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建立“乡村振兴劳模工匠服务队”,进村提供土壤检测、林木养护等专业化帮扶;“组建+”助推乡村建设,组建民宿农家乐、渔民与紫菜行业协会等工会,打通工会文化、经费等资源要素流向涉农行业渠道。

标签: 区总工会;新时代;劳模;建功;工匠;精神文化需求;农民工返乡;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