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创新驱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获省科技进步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01月16日 14:16:4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2017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温州荣获全省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称号。据了解,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成绩为近年来最好,凸显我市科技创新实力显著增强。

  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引领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17年度全省设区市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显示,温州市科技进步变化情况综合评价居全省第三位,较上年前进7位;10项指标增量或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尤为抢眼。

  同时,我市各地科创平台能级提升,去年我市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引进国科大、浙大、复旦、北航、杭电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落户,探索全国首个技术产权证券化试点。

  科技指标位次明显前移、平台项目能级提升彰显我市创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不断集聚的创新资源正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据介绍,我市在全省率先申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科技人才获国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省“万人计划”等15人次,创历史新高,人才净流入明显增加。

  根据该通报,全省共有4个市、22个县(市、区)确定为2017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我市瓯海区、乐清市榜上有名。

  

标签: 科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