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创新中国”案例榜单出炉 温州6个工商联商会上榜
2019年01月19日 11:58:18 来源: 温州晚报 叶正积

   昨日,一个以“信心中国,新起点、新愿景、新民企”为主题的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案例榜单”,全国评选出地市级20个、县级30个工商联组织最佳案例和36个优秀案例及20项商会案例,其中温州就拿了6个。温州市工商联、瓯海区工商联、苍南县工商联和乐清市虹桥商会、泰顺县工商联、鹿城区工商联榜上有名。

  多年来,温州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起示范作用。

  比如,温州市工商联为助力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继续担负起改革“探路者”和“领跑者”的使命担当,加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健全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机制,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培养行动,服务民营经济“接班接力”和“精神传承”,出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30项重大举措等,得到普遍好评和充分肯定。

  瓯海区工商联在努力创建“四好”商会上苦下功夫,念好班子建设“四字诀”,下好团结教育“四招棋”,打好会员服务“四记拳”,立好自律规范“四根桩”,推进基层“四好”商会建设上新台阶。

  苍南县工商联推出营造舆论宣传新氛围、建立政企服务新平台、打造法律维权新环境、探索调查研究新方法、助推“两个健康”新发展、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这优化营商环境的六大举措,成立了34个商协会营商环境服务站,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

  泰顺县工商联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内外泰商的新举措、新模式,通过创建线上线下六大服务平台,创新建立了“泰商驿站”,提供“快车道”“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鹿城区工商联创新打造集市场采购、时尚设计、融资解困、行业发展、科技创新、商会建设、行政审批、招商引资、法律维权、健康保健等各类平台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服务咨询联盟。

标签: 创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