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规划方案获批 今年3月开建明年8月建成
2019年01月03日 10:27: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颖)今年6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和宁波研究生院在梅山揭牌,标志着在硬件条件设施满足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北航宁波研究生院将立足北航优势学科和宁波产业发展的需求,酝酿研究生培养工作。

  日前,记者从市规划局梅山分局获悉,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中心)一期工程通过规划方案审批。

  该项目位于梅山科教园区,东靠踏海路,南至规划道路,北接七星路,并与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相临。整个创新研究院项目占地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包括实验用房和教学生活用房两部分,可容纳学生约1800人。

  该项目一期为实验用房部分,总用地约75亩,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2亿元,由宁波梅山岛开发投资公司负责承建,包括6幢科研中心和一幢配电房。项目一期计划2019年3月份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8月底建成。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瞄准的是工程科学领域前沿方向,筹建若干创新研究中心,汇聚高端科研团队,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大型公共实验平台。

  此次梅山产业集聚区引进建设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是宁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梅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建国际科创合作试验区提供坚实支撑。

标签: 宁波;北航;研究院;研究生院;创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