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九价HPV疫苗到货开打 不少“00”后来接种
2019年01月24日 09:12: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孙余丹

22岁的糯米成为温州老年病医院九价HPV疫苗首针接种者。医院供图

  好消息,备受关注的九价HPV疫苗到货开打!1月23日上午,记者从温州老年病医院了解到,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排号前100位的女性,幸运地成为我市首批九价HPV疫苗接种者。由于首批到货数量不多,预约火爆,不少市民还得耐心再等一等。

  22岁的糯米是市区一名幼师,昨日上午8点不到,她早早来到老年病医院等候,成为该院九价HPV疫苗首针接种者。糯米告诉记者,从2017年起,自己就一直在关注HPV疫苗,等待九价上市。“身边的朋友有不少去香港打了,我想着温州迟早会有,在家门口打方便又实惠。”1月9日晚,糯米在朋友圈看到温州老年病医院发出的预约信息后,立即点击预约。直到1月22日下午,她终于接到了接种的信息,她还很开心地把信息在朋友圈进行分享。

  温州老年病医院医务部主任邹晓静告诉记者,22日下午4时许,首批九价HPV疫苗到货,医院分配到了200支,就安排预约号在前100位的市民首先接种。事实上,从1月9日开放预约后,第二天中午后台预约量就接近5000,咨询数近2万,考虑到前期到货的数量不多,医院只能暂时关闭预约通道。邹晓静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每月都会有到货,前期预约的人不必着急,医院会根据到货情况持续安排接种,后期也将根据情况再开放预约。

  由于国内九价HPV疫苗限16-26周岁接种,记者在该院首批接种的名单上看到,23-25周岁占了多数,其中最小年龄的仅17岁。17岁的小徐在洞头读中专,昨日也特地赶来打疫苗。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媒体上了解到这是可以预防宫颈癌的,而且九价疫苗预防的种类最多,所以下决心一定要打。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预约中,像小徐这样的00后也有不少。

  对于已经预约了还没接种的市民来说,大家也不用着急。据温州老年病医院了解,九价HPV疫苗供货量会比四价多一些,相对等待的时间也会缩短。另外,超过年龄的女性还可以选择打二价或四价HPV疫苗,目前二价疫苗库存充足,可以随到随打,四价虽然供应紧张,但放开预约,最迟隔月可以打。据了解,该院二价和四价HPV疫苗共已接种约2400针。


标签: 疫苗;预约;接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1/W0201901243356257215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