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对夫妻“心真够大的” 怀抱孩子要驾车上高速
2019年02月21日 09:11:0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汤琴思

  驾车上高速,驾驶员的怀里竟抱着一个孩子,副驾驶座乘客怀里也抱着一个孩子。2月15日,G15沈海高速萧江收费站出现了这惊人一幕,所幸该车在通过收费站后即被高速交警拦下。

  当晚10时08分,一辆悬挂浙C牌照的黑色奔驰越野车从G15沈海高速萧江收费站取卡后准备上高速,在此设卡的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将该车拦下检查,随即就被眼前看到的一幕惊呆了,只见该车驾驶座上竟然坐了两个人,副驾驶座位上也坐了两个人,一男一女各自抱着一个幼童,而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后座空无一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了解,当天该车驾驶员颜某带着妻儿一家四口从平阳水头出发,途经萧江路段时,儿子哭闹不止,一定要爸爸抱。刚开始,颜某也是不同意的,但架不住儿子的哭闹和老婆的“软言相劝”,最终将孩子抱过来,一手开车一手抱孩子。

  高速交警对颜某夫妇这种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和教育。同时对颜某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计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称,如此“雷人”的驾驶行为极为少见,而且也是极不负责任的。怀抱孩子驾驶机动车不仅对视线有一定遮挡,而且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万一遭遇紧急情况,驾驶员也不能更好地进行应急处置。另外,许多家长错误地认为,孩子只有在自己的臂膀保护下才是最安全的,殊不知,这样的乘坐方式存在很大的隐患。当车辆发生碰撞时,瞬间的冲击力会轻易将小孩从家长怀中“夺走”,此时的孩子也许就成了家长的“人肉气囊”。因此,带孩子乘车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千万不要把孩子抱在怀中。

  新闻+ 跟车过近追尾男孩头部受伤

  2月13日,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平苍隧道群路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上一名被大人抱在怀里的4岁小男孩头部受伤。温州高速交警用警车将小男孩送到平阳县人民医院救治。昨日,记者获悉,男孩经治疗后已无大碍。

  温州高速交警分水关卡点大队民警林捷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他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G15沈海高速平阳段外笼山隧道内发生多起追尾事故,其中有一名男孩受伤,现已安排人员先行撤离至平阳收费站等待进一步救援。

  电话一挂断,他就火速奔向平阳收费站广场,边跑边大声呼喊寻找伤员。找到后,经观察,男孩头部受伤,面部轻微出血。为争取最佳救治时间,他当即向大队领导汇报请求支援,并驾驶警车带上伤者及其家属拉响警笛赶往平阳县人民医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用了9分钟,他就男孩平安护送至平阳县人民医院。

  经了解,男孩姓郑,今年4岁,福建人。当天一家人自驾从福建开往上海,在途经平阳路段时,由于跟车距离过近,未控制好车速导致追尾。事发时,男孩没有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而是被家人抱至怀里,之后因事故急刹头部直接撞上前座椅背,导致面部受伤并出血。


标签: 高速交警;驾驶;小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2/W0201902215184926452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