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小伙张玉宁打进中超个人首球 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2019年03月10日 11:29:19 来源: 温州网

  张玉宁在比赛中射门

  3月9日下午,中超第2轮,国安凭借多点开花4∶0客场大胜重庆,而备受瞩目的温州苍南籍张玉宁迎来大爆发,在国安的进攻端将其作为优秀中锋的基本功展露无遗,同时还以一脚漂亮的世界波轰入了他国安生涯的处子进球,个人能力得到全面体现,用无可挑剔的表现为自己正名。

  经历了此前在荷甲一段较为低迷的时期之后,张玉宁在冬转期关窗前压哨加盟国安。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国安客场1∶0小胜卓尔,首发登场的张玉宁迎来了他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尽管表现可圈可点,但唯一的遗憾是未能取得进球。亚冠比赛替补登场也没有能挽救球队失利的命运,张玉宁前两场比赛可以称之为不成功。

  两场比赛下来,外界对张玉宁质疑的声音逐渐响起,认为在国外踢不上球的张玉宁已不复当日之勇,竞技状态已经下降。但阳光自信的张玉宁则公开表示,自己会在国安越踢越好。果然在中超第二轮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张玉宁成为全场最亮眼的球员,开场仅仅3分钟,他就通过做球为比埃拉赢来射门机会,可惜比埃拉没有把握。

  而国安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源自张玉宁在中场的持续带球出球,最终转化为进球。这个球,张玉宁在中场突破中,个人身体能力,持球攻能力,长途奔袭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然而没过多久,找到进攻感觉的张玉宁打入一脚世界波,他在背身拿球抗住防守队员后,突然半转身原地摆脱抽射破门。这粒进球十分精彩,张玉宁在对抗防守中,半转身打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可见一斑,可以说这么高难度的打门只有在欧洲历练过的球员敢于尝试,张玉宁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打开他在中超的进球账户,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张玉宁赛后表示:“取得了我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当然是很高兴的,希望未来能打入更多进球。”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也发朋友圈为儿子加油:“不急不躁,再接再厉!”

  一个进球,一次制造进球只是张玉宁全场优异表现的缩影,本场比赛张玉宁在其登场的80分钟时间里,还贡献了3次过人以及5次争顶成功的数据,均为国安队内最高。张玉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的能力和状态都没有丝毫下降,他缺少的只是出场机会,只要他能够上场就会为球队在进攻端制造威胁和得分。

  张玉宁是苍南金乡人,他是温州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国脚。作为中国足球未来的锋线希望,张玉宁的表现备受全国球迷和各大媒体的关注,新京报、北京晚报、光明网、腾讯网、新浪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争先报道张玉宁打进中超首球的消息。

标签: 张玉宁;进球;中超;比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3/W020190310425071556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