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劳顿之师无惊喜 周琦仍是大杀器
2019年02月25日 06:50: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中国男篮一胜一负结束了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的赛程。新华社发

  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上,中国男篮又在客场进行了一场男篮世界杯的预选赛,最终以90:59战胜了叙利亚。中国男篮用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这次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的赛程。

  这次中国男篮参加预选赛,在公布集训名单的时候,主帅李楠就已经明确表态,会多给年轻人机会。

  所以在这次的集训名单里,诸如易建联、郭艾伦等过去两年的男篮绝对主力都没入选,而和之前红蓝两队的名单相比,还多了陈林坚、付豪,甚至还有首个被召进国家集训队的00后小将郭昊文。

  而被火箭队裁掉后的周琦是时隔94天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亚运会后时隔175天首次参加国家队比赛,他也可以利用这次预选赛的机会,找找自己的状态。

  理想都是丰满的,但是两场比赛下来,李楠指导真的得到了自己原本想要的练兵效果了吗,这笔学费交得划算不划算呢?

  这次的窗口期时间很尴尬,正是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各支球队都正在为季后赛的资格和排名做着最后的努力,而且经过漫长的常规赛赛程,球员的疲劳程度也到达一个顶峰,各种伤病都爆发了,这也导致这次国家队有些球员缺席,李楠甚至被迫只带了周琦和付豪两名纯内线球员。

  第一场对约旦的比赛,中国男篮的状态低迷,问题各种暴露,手感不佳,罚篮不准,篮板球也不敌对手,所以才打出了对亚洲对手时的输分新纪录——24分。

  24日对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周琦总算是能够在内线发挥威力了,他的数据也重新回到了32分10个篮板的全队最高水平。整个中国男篮的状态比起打约旦的那一场也有所提高。但是,面对连主场比赛都要安排在黎巴嫩的中立球场举行、毫无主场优势、出线已经无望的叙利亚,中国队也还是存在慢热的情况,第一节才得到12分,在第二节中段才逐渐找回了状态,取得领先。

  帮助球队扭转局面的是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赵睿这样在之前红蓝两队时期就已经有所发挥的球员,并没有新的年轻球员冒出来,本赛季在福建男篮表现不错的陈林坚,到了国家队显得有些缩手缩脚,至于郭昊文,大家对他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约旦队底线发球的时候,偷听人家的战术被推开那一幕。

  这次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暴露了球员的一些问题,让新人有了国家队的经验,但除了周琦的数据恢复了正常,还真是没看到什么可用的新人冒出来。

  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中国队遇到更多的是像约旦那样如狼似虎,甚至更强硬的对手,要想达到获得亚洲各队中最佳战绩、直通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李楠选定的最终12人,应该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几个熟面孔,不太可能会有什么惊喜了。

  

标签: 中国男篮;赛程;叙利亚;周琦;比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