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多了个“冷门”去处 北麂举办海岛民俗旅游节
2019年04月29日 08:22:4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多了个“冷门”的去处——第二届北麂海岛民俗旅游节,于4月27日至5月3日举行。

  北麂是瑞安市的一个海岛乡,北麂海域是浙江省著名渔场,海洋资源丰富,海岛民俗文化特点明显。近年来,当地政府引导村民努力打好国际航标灯塔、石头民宿、休闲垂钓等“好牌”,吸引游客上岛游玩。市民可前往瑞安港客运站,乘坐瑞安至北麂客轮前往目的地。

  本届民俗旅游节的主题是“逐梦琼岛,同享安康”。当地政府根据海岛民俗特点,为游客准备了相关活动项目,游客可以参观游览妈祖信俗馆、农村婚俗馆、花灯趣味馆、海岛渔俗馆、石屋居俗馆、非遗民俗馆等6个场馆。游客们可沿环岛公路看海岸线礁石和渔港、登原木游步道赏北麂原生态海岛景观;还可登上北麂国际航标灯塔远眺茫茫东海。入夜品尝完美味的海鲜后,游客们可以在村头听一曲鼓词弹唱、看一场越剧演出……

  北麂海岛民俗旅游节期间,温州市摄影家协会还组织了一批会员上岛进行摄影创作,并授予北麂乡“摄影小镇”称号。

标签: 海岛;民俗旅游;游客;市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