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村民搬迁,“老娘舅”跟着走 瓯海派出所跨区域服务
2019年05月13日 06:29:17 来源: 浙江在线 甘凌峰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凌峰)“谢谢何警官的调解,我已经把卫生间漏水修补好了。”日前,在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住宅区,住户林利民来到设在住宅区内的警务站,向民警何向东表达谢意。

  林利民是瓯海区三垟街道的拆迁户。作为温州城建史上单体拆迁规模最大的项目,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涉及该街道9个村、4369户的统拆。拆迁后,大多数村民的户籍还在村里,但人已经搬到了龙湾区状元街道辖区,人户不一、人户不全等情况较为突出。

  “这不利于政府服务和社会治安管理。”瓯海公安分局三垟派出所所长项长勇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三垟派出所跨辖区在罗西住宅区村民集聚点设立了警务站,让老社区民警进驻。何向东当了7年的社区民警,和村民都熟识,成了不二人选。

  前些天,住在6楼的林利民家卫生间漏水,影响到了5楼。5楼住户刚装修好,气不打一处来,坚决要求赔偿。双方闹到了警务站,何向东一看,两个人都认识。“乡里乡亲的,现在又是邻居,吵起来不好看。”他打起了感情牌。一番思想工作做下来,林利民答应马上把漏水点补好,楼下住户也不再要求赔偿。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除了邻里纠纷,另外一块重要的工作是办理户籍相关业务。由于安置点离三垟派出所太远,何向东和户籍民警就直接在警务站收件办理,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则上门送件。

  据统计,自今年初设立以来,该警务站已为拆迁村民办理户籍相关业务100多件,调解邻里纠纷15起,调解成功率为100%。

标签: 林利民;警务;住宅区;住户;龙湾区;罗西;调解;卫生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