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越来越多温州产品打入“一带一路”市场
2019年05月13日 09:00:4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通讯员 孙乔

  温州网5月13日讯 昨天(5月12日),温州海关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已为温州出口“一带一路”市场的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19076份,预计为出口企业节约关税成本3942.9万美元。

  “一带一路”是温州企业出口的重要市场,今年一季度出口额达117亿元,同比增长逾12%。根据相应贸易协定,出口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可获得相应产品在进口国的关税优惠。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温州企业对“一带一路”市场出口的加大,不少企业也通过原产地证书提升产品在该市场的竞争力,今年前四个月通过原产地证书出口到“一带一路”市场的温州产品高达6.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7%。所谓原产地证书,是指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公证机构或政府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

  来自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温州出口到“一带一路”市场的签证产品主要是鞋服类、眼镜类、机电阀门类、汽摩配件类等方面产品,以出口到印尼、泰国、韩国等地的金额居前列,其中出口到泰国的产品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增长了43.22%,计5900.7万美元。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海关总署决定于5月20日起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企业自主打印,即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线自主打印原产地证书。

标签: 温州产品;温州企业;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