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应该拔一颗还是拔两颗?一次拔牙闹出两场官司
2019年06月11日 08:51:4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周蓓蓓 通讯员 慕煊

  应该拔一颗牙,还是两颗牙?一患者认为医生拔错牙,将平阳县某医院告上法院,索赔5万余元。近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

  去年11月8日,67岁的陈某感觉牙齿有些松动和肿痛,来到平阳县某医院就诊。根据门诊电子病历显示,陈某患有牙周炎,其左下口腔的两颗牙齿有二度松动。接诊医生告知陈某,发炎痊愈后可来拔除坏牙。

  12月5日,陈某再次来到医院,经医生查看后拔除了两颗牙齿。陈某说,他缴费时看到费用竟有212元,感到奇怪,询问医生才得知自己被拔掉两颗牙。他认为自己只有一颗牙松动,医生拔错了牙。

  医生建议陈某拍摄X光片确认。拍片结果显示陈某的两颗牙都应该拔除。拿到结果的陈某仍认为医院拔错牙,并篡改了病历和检查报告,于是怒告该医院索赔5万元,并要求退还106元医疗费。

  在庭审中,被告医院方表示,医生诊断无误,且事先已和原告陈某说明。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两次门诊电子病历均显示陈某有两颗牙齿已松动,陈某也认可前往平阳某医院就诊是为拔除牙齿。陈某主张医院篡改病历、检查报告,但未提供证据予以证明,法院不予采信;另其主张医院存在诊疗不规范等行为导致其损害,但经法院释明后,仍不申请对医疗损害责任进行鉴定,故对该主张不予支持。综上,陈某要求医院赔偿并退还部分医疗费,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据此,法院判决驳回陈某的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陈某不服,于5月27日向温州中院提起上诉。

  

标签: 医生;牙齿;纠纷案;索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应该拔一颗还是拔两颗?一次拔牙闹出两场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