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党员志愿者温暖“一抹红” “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25日 08:40:33 来源: 温州网 王民悦

  “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兰娇娇摄

  温州网讯 “七一”来临之际,一股红色爱心暖流在“浙南红都”汇聚。昨天上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阳县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的200多名党员,组成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赴山门镇、凤卧镇各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行动践行初心,庆祝党的98岁生日。

  平阳有“浙江延安”之称,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刘英、粟裕率领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在平阳举行启动仪式,有着追溯根源、追寻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深刻涵义。

  红色遗存星罗棋布,红色火种生生不息。昨天上午10时许,凤卧镇“省一大”陈列馆前广场上党旗飘扬,全县50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老党员们也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他们右手握拳,重温誓词,随后便兵分几路,涌向各大服务点。

  在凤林村红色主题文化园,“小红帽”“红马夹”正在忙碌着,设立的30多个摊位提供理发、家电维修、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帮扶助老、全家福摄影等20余项便民利民服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在理发摊位,记者看到几位志愿者一边娴熟地转动着手中的剪刀,一边和村民们有说有笑。剪完头发,老人们个个都很高兴。村民林爱华乐呵呵地说:“年轻人很细心,服务真周到!”

  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几位老区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年轻党员卢孔榕告诉记者:“重走革命之路,重温先辈红色之旅,意义非凡。要向老党员们学习,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党员的带头引导,来感染更多人”。

  据悉,“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已成为温州党员志愿服务群众的一个响亮品牌,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今年的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平阳县委主办,将在全市范围铺开,持续到8月上旬。活动以革命圣地寻初心、主题党日、惠民服务、走访慰问等丰富的内容,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各级党组织服务企业、基层和群众的能力。并将以“省一大”召开80周年为契机,挖掘提炼“省一大”精神,全力打响温州红色教育品牌,营造“红动浙南”的浓厚氛围。

标签: 服务;初心;党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员志愿者温暖“一抹红” “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