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抽查解暑食品 “双黄蛋”等六批次雪糕检出不合格
2019年07月04日 08:35:0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鲍南南

  温州网讯 炎炎夏日,罐头、冷饮成了必不可少的解暑食品。为保障消费者夏令期间饮食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冷冻饮品、罐头、饮料、啤酒等节令食品,在鹿城、瓯海、乐清、瑞安等地的冷饮批发部、超市、小食杂店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50批次,生产企业3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结果合格产品47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为88.68%。

  据悉,检查发现瓯海丽岙利华副食品店销售的雪糯传奇(雪糕)、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乐清市北白象镇茂会冷食店销售的俄罗斯大板(香草味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原味),菌落总数值超标。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老冰棍棒冰,瑞安市顺达冷冻厂销售的黑白魔法(饼干味雪糕)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

  据了解,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说明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按照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控制要求,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其他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储存或销售环节条件控制不当引起不合格的可能性很大。比如夏季小食杂店(包括超市)销售冷冻饮品,其冰箱清洗保洁以及温度未达到储存要求,容易造成微生物超标。”执法人员表示,经销商须对产品冷库以及冰箱储存条件按规定要求进行严格的日常清洁维护,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标签: 冷饮;解暑食品;卫生检查;抽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7/W020190704312159206014.png

温州抽查解暑食品 “双黄蛋”等六批次雪糕检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