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徐嘉余李朱濠等温籍名将在列
2019年07月09日 09:11:40 来源: 温州网

  8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43人名单,其中包括20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中国队长孙杨、前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以及傅园慧、汪顺、刘湘等名将全部在列。

  孙杨作为世锦赛七朝元老,报名参加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超级套餐”,多场次高水平对抗,对他的体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前孙杨在香港全心备战世锦赛。

  将第五次参加游泳世锦赛的汪顺表示,此前他的最佳战绩是铜牌。这一次出征光州,“我希望能给奖牌换个颜色,冲击一下金牌”。

  以男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徐嘉余备受关注。他透露,自己前段时间的备战训练不错。“我还是更关心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更强壮。只要自己能做好,还是可以冲击冠军的。我的目标是‘顺利出征,顺利完成比赛’,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

  中国游泳队将于16日出发光州。游泳世锦赛于7月12日开幕,28日落幕,其中游泳比赛于21日开始。

  徐嘉余:世锦赛是小考

  目标是奥运会

  8日的公开训练课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徐嘉余表示,与其关注对手,不如关心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毕竟终极目标是奥运会。

  徐嘉余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8日的公开训练课结束后,徐嘉余被采访的记者们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层。

  “我也不太清楚(能否卫冕),但我会做好自己,现在备战训练都还不错,我希望顺利出征,顺利完成比赛,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徐嘉余说。

  美国名将墨菲和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将是他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对此,即将迎来24岁生日的徐嘉余表示,自己与其关注对手,不如关心自己的身体,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强壮,能够满足“长期高强度比赛的消耗”。

  这将是徐嘉余第四次出征世锦赛,这次加上接力他总共报了6个项目,主要目标就是冲击100米仰泳的冠军,“如果心态好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

  提到心态,徐嘉余表示自己现在“还是会紧张,现在也在做一些心理上的训练”,包括其实被这么多记者围着采访也会不习惯。

  “教练就说没有什么好紧张,世锦赛是小考,目标是奥运会。确实,现在每一个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就是在为奥运会准备。我希望到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有理想的表现。”徐嘉余说。

  世锦赛名单

  男子: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李朱濠、王鹏、覃海洋、季新杰、何峻毅、余贺新、王一哲、曹犄文、李广源、王立卓、崔峻铭、商科元、王舟、洪金权、杨金潼、张睿轩

  女子:叶诗文、傅园慧、王简嘉禾、刘湘、张雨霏、史婧琳、杨浚瑄、朱梦惠、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索冉、陈洁、艾衍含、王一淳、余依婷、吴卿风、王靖卓、张可、于静瑶、朱嘉铭、董洁、张雨涵


标签: 徐嘉余;世锦赛;奥运会;仰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7/W020190709531819032956.jpg

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徐嘉余李朱濠等温籍名将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