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游泳小将余依婷达到世锦赛和奥运会参赛标准
2019年06月19日 07:46: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戴斌

  余依婷未来可期。 受访者供图

  2019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6日在江西赣州落下帷幕,参赛的14岁宁波小将余依婷表现非常抢眼,连夺女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四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余依婷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达标世锦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上达标东京奥运会。

  2019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国际泳联批准的奥运达标赛,不过众多名将缺席本次比赛,其中包括孙杨、徐嘉余、汪顺、叶诗文等选手。据了解,他们目前正在不同地方外训,备战下月的韩国光州世锦赛。在多位一线明星缺阵的情况下,宁波小将余依婷用出色的成绩让自己成了赛场最耀眼的选手之一。

  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余依婷以4分41秒79夺冠,超出了4分43秒06的世锦赛A标,她也成为继叶诗文之后,第二位在该项目上赢得世锦赛参赛权的中国选手。更令人欣喜的表现出现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余依婷在决赛中游出2分11秒93,轻松夺冠的同时也突破了2分12秒56的奥运达标线。该项目上,余依婷此前已在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暨青运会预选赛上达标世锦赛,本次全国夏季赛她再次实现突破,达标奥运会。

  余依婷2005年出生,是出自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镇海训练点的游泳小将,8年前她被镇海区中心学校游泳教练一眼相中,从此走上了专业运动员的道路。2015年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上,余依婷共获得3金1银1铜:50米和100米蛙泳第一名、蛙泳全能第二名、200米混合个人游第三名、集体4×5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名并破年龄组全国纪录。

  当时,年仅10岁的余依婷被招进了浙江省队,此后在全国性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2017年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小年龄组)中,余依婷狂揽9枚金牌,7次打破全国年龄组纪录。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余依婷在青少年组游泳比赛中,获得女子11—12岁组蛙泳全能冠军和200米自由泳亚军。之后从去年的省运会到全国锦标赛,再到今年初的全国春季赛和全国冠军赛,余依婷在各项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

  今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余依婷夺得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在云集了国内所有名将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她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位腼腆的宁波姑娘逐渐闯入公众视野,被认为是中国游泳的“下一个叶诗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余依婷所擅长的女子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这两个项目都是日本队的传统强项。如今她的“横空出世”,让中国游泳看到了未来打破日本选手在亚洲范围内统治地位的可能性。对于近年被日本队压制的中国游泳女队而言,14岁的余依婷在未来很可能会成为那个破局之人。

标签: 世锦赛;蛙泳;女子;宁波;选拔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游泳小将余依婷达到世锦赛和奥运会参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