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武吉铁路又近一步 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
2019年07月18日 10:38:1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庭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铁投电子招标采购交易平台发布温州至武夷山至吉安铁路(以下简称:温武吉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对该项目进行勘察设计预可研、可研、初步设计阶段招标,这标志着温武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公告内容显示,温武吉铁路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经由浙江、福建、江西三省,是跨区域的重要铁路干线,沟通沿海与中部地区,项目建设对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完善区域路网具有积极意义。另有消息指出,温武吉铁路将由我市引出,经浙江龙泉、福建浦城、江西抚州等地至江西吉安,全长约689公里,途经雁荡山。

  昨天下午,市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通过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回复网友关于温武吉铁路提问,称“按温武吉铁路预可研初步成果,该项目接入既有杭深铁路至温州南,并可顺畅到达雁荡山。”

  今年6月初,该中心也曾回复网友疑问称:“在去年完成温武吉铁路运量水平及功能定位研究成果的基础上,2019年3月,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体有限公司开展预可研究,已完成现场踏勘调研和资料收集、征求建议意见工作。”

  根据我市为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定下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到2022年要开工建设温武吉铁路,到2025年要全面加快温武吉铁路建设。

  此外,今年市“两会”期间,多位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温武吉铁路前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针对温武吉铁路等重大项目,将组建前期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抓攻坚,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标签: 铁路;铁路项目;温州;国家铁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武吉铁路又近一步 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