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男孩贴了三伏贴竟被灼伤!医生这样提醒……
2019年07月18日 10:38:5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晓琴

  近日,江西92名儿童在接受江西省儿童医院提供的三伏贴治疗后,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在接受后续治疗,该消息被人民日报报道,还成为微博热搜,引起社会关注。当下,正是使用三伏贴的时间,不少人都很热衷,那么使用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呢?7月17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获悉,每年该院都会接诊因使用三伏贴被皮肤灼伤的患者,医生提醒,使用三伏贴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市区一名6岁的男孩因为长期的慢性咳嗽和反复感冒,体质比较差。父母看到三伏贴的介绍,想着或许贴些三伏贴,通过中药调理,能加强体质,对疾病治疗有帮助。于是,就去药店给儿子买来了三伏贴。根据药店的使用要求,每次使用的时候,要贴2~4小时,每次贴4个穴位,即贴4片。父母就给儿子的后背贴了四个三伏贴,男孩贴上后,就觉得皮肤很烫,有刺痛的感觉。其父母当时觉得,这是三伏贴的正常反应,让儿子再忍忍。结果小男孩忍了2小时后,再也忍不住了,赶紧撕下三伏贴,发现皮肤已经褪皮发红,非常疼痛。父母赶紧带着儿子去医院就诊。

  温医大附二院副主任医师张文振说,经过检查,该男孩的伤口属于化学品灼伤,灼伤程度有深二度,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治疗,皮肤才能痊愈。

  张文振介绍,这是因为三伏贴是由中草药做成的,而有些中草药会对皮肤有一定的灼伤伤害,因为三伏贴每次使用的时间较长,如果患者的皮肤比较敏感,长时间接触,就会出现灼伤等反应;

  另外,少数病人因皮肤敏感,和三伏贴的胶布接触时,皮肤会出现水泡、瘙痒等过敏反应。据介绍,近年来,该院每年都会接诊3-4例因使用三伏贴出现皮肤灼伤的患者,因为皮肤娇嫩,幼儿居多。

  张文振提醒,首先要到正规地方购买三伏贴,其次,如果使用时,出现不适反应,要立即拿掉,及时就医。

  

标签: 皮肤;接诊;医大;治疗;儿童医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男孩贴了三伏贴竟被灼伤!医生这样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