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小心坐进开水桶的4岁男孩 还在接受激光治疗
2019年07月15日 06:42: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去年夏天,一个叫墨墨的4岁男孩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因为不想让儿子成为留守儿童,在杭州打工的张婷夫妻把儿子墨墨带在身边。他们没舍得买300多元的二手热水器,把开水倒在桶里让孩子洗澡,却不料孩子一屁股坐进开水桶,全身百分之六十五烫伤,危及生命。

  意外让这个清贫的家庭痛得无法呼吸,也让很多人泪目。尤其是送医路上小墨跟妈妈说的那些话让人忍不住泪奔:“妈妈别哭,是我的错,你没有错。”

  孩子的遭遇经钱江晚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关注,几天时间里,有爱的浙江人给墨墨带去了10多万元的爱心款。墨墨在医院及时接受了治疗。

  前几天,仍有一位名叫陈建信的老人家打进钱江晚报热线,执意要通过我们捐2万元给墨墨。他在电话说:“我这2万元是奖励墨墨的懂事,看到你们写的,在送去医院的路上他跟妈妈说‘妈妈别哭,是我的错,你没有错’,我很感动,我要奖励他。”

  现在孩子情况怎么样了?

  墨墨身上有四处皮肤增生

  正在接受激光治疗

  7月13日,钱江晚报记者又去看了墨墨。墨墨一家现租住在余杭惠都家园。上午9点多,墨墨正在吃早饭,短袖T恤牛仔裤,白白嫩嫩的皮肤,看着很秀气。

  “这段时间都晒黑了,天天跟着外公外婆去做家政,大中午也坐电瓶车出去,脖子都晒红了。”妈妈张婷说。

  打开记者带去的乐高,墨墨迫不及待玩了起来。玩的过程中,孩子双手不时去挠屁股。

  张婷说,去年出院后,墨墨的皮肤慢慢愈合,但长出来的皮肤有点停不下来的意思,一直往上长。孩子烫伤后长出来的皮肤像一块厚厚的膏药,比正常皮肤高出1厘米,摸上去硬硬的。

  “医生说,这是增生。因为烫伤的皮肤外皮组织破坏了,现在长出来的是肉,外皮长不出来了,增生是没有毛囊的,所以会痒。”张婷说,增生组织一直在长,需要激光破坏来减缓增长速度,“已经做了两次激光了,现在天热不适合做……”这样的增生,墨墨身上有四处。

  说这些话时,张婷很小声,因为墨墨已经懂事了。

  浙江好心人的善意

  这家人一直记着

  张婷一家一直记得好心人的好。

  “老先生的钱,我们怎么能要。”张婷婉拒了陈建信老人家的好意,她说谢谢了,心领了。

  “当时捐的10多万元刚好够墨墨手术。我们家里都是打工的,借遍亲戚也筹不到这么多钱。如果不是这么多好心人,我们现在颠沛流离到哪里都不知道,更别提给墨墨后续治疗了。” 墨墨外婆说。

  墨墨去年出院后正逢暑假,在家休息两个月后去了余杭一家幼儿园上中班,没有耽误学习。

  那段时间张婷自己带娃,孩子上学时间她去做家政。

  今年3月,张婷应聘到一家品牌橱柜公司当业务员,她爸妈来杭州帮她带孩子,空余时间去做家政贴补家用。

  张婷很努力地工作生活着,白天在橱柜公司上班,18:30下班后还去做一单老客户的家政。“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到西子国际打扫办公室卫生,再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回家。”

  墨墨的爸爸也是,他在乔司服装厂工作,很忙,几乎都睡在厂里,一周回来一两次。

  张婷很想让墨墨在杭州上学,因为只有在杭州上学,墨墨的皮肤才能接受进一步治疗。“我们老家医院没有皮肤激光治疗。”

  张婷说,下半年墨墨要上大班了,准备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不想等他大了埋怨我,‘妈妈,你怎么当时不让我学呀’”。

标签: 皮肤;孩子;增生;杭州;好心人;激光;妈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小心坐进开水桶的4岁男孩 还在接受激光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