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垃圾分类宣讲团招募“时尚推手” 快来加入吧
2019年07月25日 09:32:51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温州网讯 垃圾分类已成为城市中引领新时尚的“关键小事”。记者昨天了解到,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时尚推手”垃圾分类宣讲团,已面向社会招募选拔成员。

  据了解,“时尚推手”垃圾分类宣讲团主要工作是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此次招募的对象为鹿城区范围内18周岁以上的常住人员或在温各高校在读学生,要求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从提交申请的志愿者中筛选合适人选,进行培训考核,考核通过后授予鹿城区垃圾分类宣讲师资格证书,成为有专业技能的垃圾分类宣讲师,并获得鹿城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称号。垃圾分类宣讲师后期将参与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鹿城区环卫处的赵章阔是“时尚推手”垃圾分类宣讲团首位报名者,并成为鹿城区垃圾分类首位“时尚推手”,已在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多场宣讲培训活动。

  近期,市领导来鹿城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赵章阔作为现场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鹿城区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新田园六组团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行情况和各项亮点。

  新田园六组团作为鹿城区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小区道路两侧布置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和四分类、二分类垃圾桶。另外,小区会对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定期抽查,并根据检查情况每月公布住户垃圾分类情况的红黑榜,同时还引入了智能回收设备。

  报名途径:符合条件者请填写报名表,发送至2668390812@qq.com即可报名,咨询电话55589027。

  报名时间:截至今年8月1日。

标签: 垃圾分类;宣讲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鹿城垃圾分类宣讲团招募“时尚推手” 快来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