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出台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计划 建立60个红色领航村
2019年07月31日 08:44: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民悦

  近日,温州市出台以“一个石榴抱到底”“三位一体领头羊”“五指合掌共振兴”为主要内容的《“一三五”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多措并举促进温州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根据《计划》,温州市将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和民族团结比学树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荣誉感。同时,全面实施思想领路、书记领航、先进领头“三位一体领头羊”工程,明确以推动民族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指合掌共振兴”发展路径。到2022年,计划将全市110个民族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全市建立60个红色领航村,创建10个以上党建样板村,整治提升10个以上后进村,发展10个以上经济富裕村,打造20个以上美丽特色村。培育先进民族企业典型10家,创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1个以上,国家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培育名录5个以上,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培育名录10个以上,努力实现民族乡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高水平小康目标。


标签: 振兴;乡村;民族;名录;培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7/W020190731334828758950.png

温州出台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计划 建立60个红色领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