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近三年在温无交通违法驾驶员达79万人 看他们咋做的
2019年08月02日 09:02:4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昨天起,温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整治”和无违优驾司机“首违免罚”两项举措,引起了广大驾驶员的关注,尤其是“首违免罚”。公安交警通过大数据查找出了不少“无违优驾”好司机和“无违优驾”车辆,其中一辆车子(浙C36689)在温州市范围内17年没有一条交通违法。

  公安交警部门透露,目前全市非营运小型客车、微型客车达229万辆,其中市区为113万辆。全市一周期内(一年)未违法的非营运小型客车、微型客车共有96.26万辆,其中市区为48.18万辆。近3年在温州没有交通违法的司机79万人,近5年的55万人,近10年的43万人,近15年的40万人,男女比例为3比2。

  公安交警数据分析时发现,一辆注册时间长达17年仍在使用的奔驰车(浙C36689),在温州境内没有一次交通违法。据了解,目前该车使用人姓程,鹿城人,1971年出生,1992年考取驾驶证(目前准驾车型A2E)。

  程先生透露,这辆车子已经行驶18万公里,截至目前,车辆年检状态正常,车辆也在正常使用中。车子大多数时间在温州使用,其间有几年因公司工作需要在杭州、上海等地使用,后来一直在温州使用。在长达17年的时间里,车辆仅在2009年时在金华一高速路段因超速(时速119km/h,限速100km/h)被交警部门抓拍,其余时间里均未违法。

  对于近日该车被交警部门“曝光”,程先生说:“我觉得我们开车遵纪守法是为了自己。只要牢记交通法律法规,把守法当成一种习惯,自然就不会‘违章’。”

  如何开车才能避免“违章”?民警称,根据对一些守法驾驶员的调查,他们共同特点是守法意识强。守法驾车要养成一种习惯,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首先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道路情况,注意交通标志标线,如果一时走神,发现所在车道不是前往目的地的车道时,应该按照所在车道方向指示继续行进,再根据行进的方向调整线路。在遇到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要选择行进方向车道进入,切勿临时变更车道。在遇有路口排队等候或道路拥堵时,要耐心等候,按序通行。许多驾驶员交通违法,是因为驾车注意力不集中和“侥幸”心理,还有守法意识薄弱,只要告别这些,基本上可以告别交通违法。


标签: 温州;公安交警;违法;司机;首违免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三年在温无交通违法驾驶员达79万人 看他们咋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