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保安花270元买了本假证来冒充律师骗警察 栽了!
2019年08月02日 09:09:56 来源: 温州网

漫画 文刀

  拿着网上买来的“律师证”,假冒律师堂而皇之到派出所要求调取笔录。近日,鹿城区公安分局七都派出所民警碰上了这样一个冒牌律师,结果假律师被民警当场识破,自投罗网。

  7月22日下午1时50分许,一名自称周律师的中年男子来到七都派出所值班台,要求调取一份2018年的办案笔录。男子称自己是一名职业律师,正在办理一起劳动纠纷案件,需要调取一份和案件相关的报案笔录,说着还拿出了自己的律师职业证。

  谈话间,民警发现眼前的这名男子有些眼熟。这时,民警回忆起去年受理的一起物业与雇用保安之间的劳资纠纷中,这名男子正是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的保安周某。去年还是一名保安,怎么今年就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律师?

  周某称自己原来已经从事法律工作十多年,早就取得了律师执业证,然而民警仔细核对其证件后,发现对方提供的律师证与以往工作中接触到的律师证有细微的差别。询问其到公安机关调取证据的相关手续时,周某竟是一问三不知。

  明明自称从事法律工作多年,为何连基本的取证程序也不清楚?在民警的盘问下,周某神情紧张,终于承认自己并不是律师,证件也是伪造的,过来调取笔录是因为和之前供职的物业公司发生纠纷,想以此为证据,通过劳动部门向公司索要补偿。

  周某供述,自己的文化程度只有初中,连考取律师执业证的资格都没有,证件是他在网上花270元伪造的,本以为拿着律师证就能到公安机关蒙混过关,哪知道被民警识破了。目前周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标签: 律师;民警;假律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安花270元买了本假证来冒充律师骗警察 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