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精简材料 温州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年08月03日 10:01:3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王民悦

  机关内部办事环节繁琐,办理时间冗长。改!昨天,记者从全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温州将进一步提升机关内部办事便捷度和办事效率,力争年底前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办事事项(年办件量100件以上和本部门办件量排名前五的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全力打造机关效能最强市。

  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改革主体为市县两级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检和群团组织机关。针对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签字烦等问题,各部门将扎实推进省级梳理的办事事项落地实施,精心梳理温州特有办事事项目录,按照“一事一流程”的要求,削减不必要的环节,减少不必要的材料,压缩不必要的时间,做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实现每个办事事项流程标准化、科学化、高效化,力争年底前实现办事材料精简30%以上,办事时间压减40%以上,部门之间一般性文件的会签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梳理跨部门跨层级部门间办事事项将按照“一件事”的标准,积极探索推行“一口受理,联办联结”的办事方式。

  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一环在于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温州将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打造统一的数字化办事信息平台,全面优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业务协同模型和网上办理功能,推进“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系统”“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等基础业务系统对接,将非涉密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接入“浙政钉”移动办公平台,做到部门间非涉密涉敏数据按需推送。年底前,力争60%以上部门间非涉密办事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功能。与此同时,积极推行部门间办事全程电子化,依托数字化办事信息平台,加强实时在线监管,促进部门间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办事材料精简共享,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实现“流程可见、时限可控、结果可期、闭环可查、责任可溯”的数字化流转管理模式。

  攻坚破难,注重创新,以改革实效树模范机关。接下来,各部门将围绕上述目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能优尽优”的原则和“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的标准,编制办事指南、流程图,并依托改革联席会议等机制,成立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班等,加强统筹推进、各方联动,力争做到“一域一创新”,在各个领域都能有示范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创新亮点。此外,适时开展改革督查,及时提炼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做法和经验,积极营造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氛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简材料 温州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