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江心屿改造提升进入封闭施工阶段 期待遇见一个更美的“诗之岛”
2019年08月06日 08:17:0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秀慧 冉梦蝶

  温州网讯 鹿城区江心屿改造提升指挥部昨天发布通告,因施工需要,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将从本月12日起对江心屿(东园)实施临时性闭园,暂停接待游客。按照计划,江心屿将于今年国庆期间重新开园,以更深的文旅融合、更好的休闲体验迎接八方来客。

  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江心屿,不仅是温州城市的地理标志,也是温州文化和乡愁情怀的一个重要象征,以“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江天佛国”等美名享誉海内外。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旅游消费理念的更新,江心屿旅游产品单一、设施陈旧老化、缺乏互动体验等短板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擦亮江心屿这张温州文化旅游“金名片”,我市于去年启动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并将其纳入瓯江沿线开发建设进行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致力将江心屿打造成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瓯江山水诗路黄金旅游带。

  据悉,此次江心屿实施的项目,既包括市政管网、绿化、照明、驳岸、游客中心等“硬件”的改造提升,也包括历史文化挖掘、规划布展、智慧系统搭建等“软件”的优化完善。为确保工程质量,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鹿城区进一步强化项目组织领导,不仅组建了6个现场督导组,现场解决问题、实时督导施工,还多次邀请专家上岛现场咨询解决修缮改造工程相关问题。目前,各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江心屿核心文保区(东西双塔之间)及海淀朝霞、榕林诗径、湖心禅居等重点区块将在国庆节前完成施工并开放,形成沿共青湖一圈的完整游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5G基站进场施工,今后江心屿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让游客在古老岛屿上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探索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是此次江心屿改造提升的一项重要任务。记者从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江心屿系列文献编撰工作目前已启动,旨在让孤屿文化“可看、可食、可用”的江心屿主题系列文创产品也在开发中。另外,今年国庆期间,鹿城区将结合江心屿金秋文化节,以“又见江心”为主题,举办山水诗诗词大会、诗词迷宫江心解密之旅等活动,向市民展示江心屿改造提升阶段成果。

  据悉,封闭施工期间,江心屿旅游年卡充值和新卡办理一律暂停,已办年卡将根据其有效期予以相应延续(有效期在2019年10月后的延续4个月,10月前的延续施工影响实际月数)。

  

标签: 江心;鹿城区;施工;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心屿改造提升进入封闭施工阶段 期待遇见一个更美的“诗之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