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小微企业首次突破23万家
2019年08月09日 08:22:4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杨晓燕 公哲睿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小微办、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最新《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显示,乐清、鹿城、瓯海、龙湾、苍南、瑞安、平阳等7个县(市、区)进入县域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全省前30强。截至6月底,我市小微企业数首次突破23万家。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小微企业数2.3万家,较去年上半年同期增长20.57%;日均登记新诞生180余家小微企业,月增幅平均值为1.73%。截至6月底,我市小微企业数首次突破23万家,占全市市场主体比重超过23%。

  市小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聚焦“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大背景下,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实施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培育计划,通过提速准入、放宽准营、改进服务,持续激发全市市场活力,再加上多年来“个转企”工作的引导,公司等企业类型登记手续的不断简便,创业型投资者逐步取代谋生型投资者构成市场主体的主力,个体工商户不再是投资创业的第一选择。

  

标签: 成长指数;温州市;苍南;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小微企业首次突破23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