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抢险救灾我们都在行动 9大工作组携手灾区群众共攻坚
2019年08月13日 09:04:53 来源: 温州网 叶凝碧

  温州网讯 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温州后,市委、市政府派出抢险救灾9个工作组分赴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积极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恢复生产生活,努力用“温州速度”克难攻坚、重建家园。

  据了解,9个工作组分别为民政救助组,农业水利设施恢复组,工业企业生产恢复组,灾后重建、市政设施恢复组,交通、电力、通信设施修复组,保险理赔组,卫生防疫组,宣传舆论引导组和社会维稳治安组。这些工作组由我市38家单位的骨干精英组成,以“团战”形式投入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农业水利设施恢复组在灾情发生之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立即奔赴灾区,指导农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截至昨天晚上6时,全市共组织救灾服务组(含专家组)308个,组织救灾服务(专家)10328人次赴灾区指导农渔业灾后重建,水利部门抓紧修复加固水毁水利工程,全市农村饮用水工程力争今晚前全部恢复供水。民政救助方面,已紧急调拨被子、行军床、汽油发电机等救灾物资,救助安置灾民。工业企业生产恢复方面,市县两级送去“台风灾后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做好救灾帮扶工作,全市受影响的413家工业企业中,有363家已恢复生产。

  市政设施恢复方面,抢修道路,8月11日清晨,经过通宵奋战6小时,进入永嘉岩坦镇山早村的“生命通道”打通;至昨晚6时,全市道路中断的42条中,已修复36条,其余道路正在全力抢通;抢修电力,至昨晚6时,全市电力系统出动抢修人员10535人次,中断的供电线路已恢复97.38%;抢修通信设施,至昨晚6时,67%中断通信基站已恢复通信。

  保险理赔方面,温州银保监分局出台12条灾后指导意见,包含保险机构特事特办快处快赔、银行机构安排120亿元灾后重建资金等具体措施。目前,全市已结案件2668件,支付理赔金额971万元。11日,乐清市堤防受损即获第一笔理赔103万元。卫生防疫方面,全市出动各类卫生应急救援队82支526人,出动急救车484车次,救助395人;收治伤员17人。受灾区域消杀面积319万平方米,消杀覆盖面100%。

  宣传舆论引导方面,全市宣传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党委、政府对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大措施,聚焦各地各部门和基层群众抗灾救灾情况,广泛发动志愿者助力灾区,激发灾区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重建家园。社会维稳治安方面,加强治安巡防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下一步,9个工作组将更系统地整合救援资源,以更集中的力量、更系统的方案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标签: 温州;工作组;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抢险救灾我们都在行动 9大工作组携手灾区群众共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