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组建助企专项服务组分类帮扶受灾企业
抢时间 帮复产 赶订单
2019年08月19日 06: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琳子 邵晨婵 通讯员 仇伟健

  浙江在线温州8月18日电 (记者 周琳子 邵晨婵 通讯员 仇伟健) “老杨!你的订单有着落了。”8月18日,乐清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干方红一早就来到温州红果食品有限公司,把好消息告诉公司负责人杨勇峰。

  位于乐清市大荆镇的温州红果食品有限公司,主营矿泉水生产。台风来袭,厂区被大水淹没,设备受损,生产线停工,马上就要出货的7万箱矿泉水订单成了“泡影”。如果不能按期交货,就要赔偿200万元违约金。

  正当杨勇峰一筹莫展之时,由干方红牵头的工业企业生产恢复工作组,帮助他在大荆的温州市东南食品有限公司找到了富余生产线,双方顺利签订矿泉水订单代生产合同,杨勇峰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统计,像温州红果食品有限公司这样因台风受灾、生产遇阻的企业,在温州共有400多家,损失约1.57亿元。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温州市经信局建立工业企业生产恢复工作组,动员全市各县(市、区)助企干部深入走访受灾企业,掌握灾情,制作企业问题清单。

  针对企业因灾导致生产停滞、产能受影响等问题,温州市经信局主动摸排全市企业生产情况,梳理出受灾企业订单交付难等情况,以及正常生产企业的空闲生产线资源,做好“中介”,协调同类企业开展产能协作,为受灾企业按时交货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温州市经信局还根据各企业受灾实际,将问题分成水电通信受损、厂房受损、设备受损、产品受损和产能受影响等五大类,帮助对接有关职能部门,组建五大专项服务组分头做好救灾帮扶工作。

  不同问题精准帮扶解决,为温州企业的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助力。据统计,目前温州企业已有402家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剩余72家预计在8月25日前全部复产。

标签: 温州;恢复生产;受灾企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组建助企专项服务组分类帮扶受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