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生猪存栏正增长 总量逾30万头
2019年08月26日 08:57:4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沙默

  温州网8月26日讯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那么,温州生猪养殖和存栏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温州生猪存栏已连续5个月呈现正增长,近期温州生猪出场价格及猪肉零售价格的涨速也有所放缓,这主要得益于平阳、苍南、泰顺几个重点养猪县存栏数量的增加。

  国家统计局的近期数据显示,全国猪肉价格在4月至7月上涨明显。而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也已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7月同比上涨2.8%,为近17个月新高。为此,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同时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并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到全国生猪价格影响,温州市区的生猪及各类猪肉产品也保持高位运行,但是近期猪肉(白肉)的批发价格也有小幅回落。同时,生猪出场价格及猪肉零售价格的涨速也有所放缓。而从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生猪存栏已连续呈现正增长,增幅在2%至4%之间,其中泰顺同比增长25.18%、平阳增长19.01%、苍南增长1.3%。到7月份,全市生猪存栏31.89万头,其中母猪存栏2.94万头。

  平阳县是温州率先引进最新环保型“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养殖新模式的县,目前该县已推广生物发酵养殖技术模式35家(含在建5家),规模占全县生猪养殖总量80%以上。平阳县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守住养猪不污染环境的底线,推动当地生猪产业向生态美丽现代化转型,从2016年至2018年,全县生猪存栏数量连续实现增长,其中母猪存栏在2018年达到1.19万头。

  位于平阳县昆阳镇蒙垟村的温州宋瑞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是采用绿色生态理念经营生猪养殖的代表之一,现存栏生猪3000多头,预计全年出栏6000头。该公司的生猪栏舍全部采用“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模式建设,通过建设两层猪舍,养殖过程中生猪粪便、尿液在通过发酵床生物菌发酵进行处理,使养殖全程达到零排放,猪舍免冲洗。同时,猪舍垫料采用木屑、谷壳添加生物发酵菌,使用后可作为有机肥出售,每吨可收入800元左右。


标签: 生猪;存栏;养猪;猪肉;肉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生猪存栏正增长 总量逾30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