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正泰云”正式亮相 南存辉:以“一云两网”迎接“三个革命”的到来
2019年09月11日 08:04:48 来源: 温州网 李显

  温州网讯 在昨天举行的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正泰集团正式发布了正泰云——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标志着正泰集团在以“一云两网”(正泰云、正泰能源物联网、正泰工业物联网)发展战略,探索大数据、物联网、AI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介绍,作为智慧科技和数据应用的载体,正泰云将利用大数据、边缘计算、AI等技术,实现企业对内与对外的数字化应用与服务。而正泰能源物联网和正泰工业物联网则是搭建于正泰云之上的两大运用网络。通过推进和建设这“一云两网”,近年来,正泰在能源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领域创新了一系列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在温州,正泰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实现全价值链数字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在海宁,正泰建成了“光伏制造+互联网”透明工厂,成为光伏领域“中国智造”的先行者与探索者;在杭州,正泰智能工厂在硬件设备、生产工艺、工业软件等方面体现了目前国内多项光伏组件的最高制造水平,并入选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示范项目……

  在当天论坛的主旨发言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正泰的“一云两网”发展战略进行了集中阐述。他说,更安全、更环保、更便宜、更便捷的能源已经成为能源产业发展主流。在这种趋势下,能源的供给革命、消费革命和技术革命必将会到来。作为应对,正泰选择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推动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来打造能源用户、电网、金融机构与制造业共赢的一个生态圈。

  围绕这一目标,正泰集团积极整合研发资源、技术资源、产品资源,从智能制造装备与信息系统等软硬件方面不断提升整体方案解决能力,不断创新和扩大应用场景,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化发展,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面对前来参加发展大会的众多专家学者,南存辉说:“正泰非常愿意配合你们的研究,非常愿意做试验田。”

标签: 物联网;能源;一云两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正泰云”正式亮相 南存辉:以“一云两网”迎接“三个革命”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