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网约车接到两名“土豪”乘客 没想到车费拖了两个月还没收到
2019年09月12日 08:29:53 来源: 温州网 陈恩欣

  温州网讯 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怎么迟迟等不到车费的支付信息?昨天,“首汽约车”司机卢师傅拨打新闻热线吐槽,两个半月前,他接了一笔车费总价为917元的订单,在抵达目的地后却遭乘客拒付。为解决问题,卢师傅随后向首汽客服反映,首汽客服回复称,会有专人核实乘客支付问题,但至今仍未有回信。

  卢师傅是乐清人,为贴补家用,他做起了网约车司机。

  6月22日晚上10时13分,卢师傅在乐清兴茂北路附近接到了一单前往宁波市海曙区机场路南延的乘车订单,订单显示车程约210公里,车费总价为917元,其中不包括高速费用。

  “看到订单显示的金额时,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卢师傅说,当天他开的是全勤模式,单子是系统派发的。因为之前没有接过跨区域大单,还有些犹豫,但是考虑到司机端主动取消订单会面临罚款,所以他还是到了乘客预约的上车地址。“对方是两个成年男子,听口音不像是本地人。见面的时候,他们还说要先把订单取消,再通过线下支付。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我没有答应。”

  卢师傅说,汽车按系统默认的路线行驶,在行驶途中,也未发觉两位乘客有什么异常。其间卢师傅支付了150元高速费,对方也转账给了他。在2小时45分钟的车程之后,他们抵达了订单约定的宁波市海曙区机场路南延附近。

  这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我让他们先付款再走,他们就开始不断念叨着‘什么,要900多块’‘怎么这么贵’之类的抱怨话,而且语气比较强硬。”卢先生说,因为网约车可以在线扣款,一般情况下他不会要求乘客在车上支付,不过这次金额比较大,所以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就让乘客先行付款。“说车费贵这些都是推脱的说辞,金额在约车前都会有个费用估价显示的。他们俩看起来不是很友善,再加上又是凌晨的异地单,我怕有危险就没再坚持。”次日,卢师傅返回温州。

  然而几天过去,对方仍没有付款。卢师傅尝试过催款,但因软件涉及私密防骚扰功能,卢师傅一直没能联系上乘客。于是,卢师傅打电话给首汽约车公司客服,寻求解决方法。“我一天的租车费用要160元,算下来一天就赚个三四百块,挺辛苦的,现在这样一单没收到钱,不仅意味着好几天白干,甚至还要倒贴。”卢师傅很是无奈。

  8月17日,首汽约车客服回复卢师傅:客服提交专门客服核实乘客支付问题,核实后每周统一提交总部审核处理,不过核实需要一定的时间。9月10日,卢师傅再次联系首汽约车司机客服热线,得到的回复依然是,“将加急处理,请耐心等待”。昨天,记者联系首汽约车司机客服热线,首汽约车客服称,不支持首汽约车司机绑定手机号以外的来电咨询,拒绝回答相关问题。

标签: 师傅;乘客;订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约车接到两名“土豪”乘客 没想到车费拖了两个月还没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