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华社调研组来温调研 “两个健康”先行先试成果
2019年09月17日 08:32:42 来源: 温州网 邓帆慧

  温州网讯 作为“两个健康”首片试验田,在过去一年温州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面临什么样的改革难题,接下来温州又将如何布局实现“温州模式”再创新?昨日,新华社调研组来温调研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会上,面对调研组的连连提问,副市长汪驰和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从容不迫“接招”,畅谈“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先行先试新经验、新难题,获得多方点赞。

  “随着系列举措的相继落地,上半年温州多项经济指标都实现了逆势上扬。”汪驰列举了一系列数字来展现创建成果:4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9项增速位居全省前4位,超过四分之一居全省前2位;金融领域不良率降至1.11%,为7年来新低;微观主体活跃,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同比增长20.2%,相当于每一天温州新诞生市场主体520家。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相继分享了在制度和措施方面的探索:市工商联设立的企业家维权日、市中院的个人财产清零制度、市纪委清廉民企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介绍,接下来两天,新华社调研组将走进正泰、新亚电子以及温州市服装商会、温州市金属商会等,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等内容做重点了解。

标签: 温州;调研组;两个健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华社调研组来温调研 “两个健康”先行先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