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东方”跑路私教现身 归还学员万余元借款
2019年09月17日 08:44:04 来源: 温州网 陈恩欣

  温州网讯 《锋火台》栏目刊登的“健身房教练向会员借款后玩失踪,还删除会员微信”一事有新进展。昨天,读者仇先生再次热线表示感谢,称此前向他借钱的张教练主动“现身”,并归还了所有借款。

  今年6月中旬,仇先生在鹿城区“世界东方健身俱乐部(天雄店)”办了会员卡,在工作人员推荐下,仇先生还购买了价值1万元的私教课程。7月底,指导仇先生健身的张教练以冲业绩为由,向仇先生借款1.15万元,随后“跑路”失联,同时将仇先生的微信删除。为催要借款,仇先生及其父亲到张教练上班的健身房“讨说法”。8月底,仇先生和该健身房达成和解协议,健身房同意退还仇先生剩余会员费、私教课时费共计6415元,此外还将张教练未领取的2500元保底工资优先用于偿还其借款,退款时间为协议生效之日起15日内。

  9月10日、12日,健身房在和仇先生核对退款账号后,按1415元、5000元两笔相对应的退款金额分两次转入仇先生的支付宝账号。

  那么,此前约定:“将张教练未领取的2500元保底工资优先用于偿还其借款”一事,为何不一同支付?

  “9月11日,他主动打电话过来联系我,说要归还借款。”仇先生父亲道出了实情,在事后的一段时间里,一直由仇先生的父亲在和张教练联系。当天,在双方核对账号后,张教练随即便将此前在仇先生处借来的1.15万元,转到仇先生父亲的支付宝账号。不过,至于这段时间张教练为何会“跑路”,归还借款的钱又来源何处,仇先生父亲称并未深问。“钱能拿回来就好,就没太在意那么多细节。”

  仇先生父亲向记者出示了对方还款时的支付宝账号,其显示的账户名称与此前仇先生出借时收款人的支付宝账号相同,均为“A_是迷彩绿”。

  昨天,记者打电话向张教练询问缘由,但一直无人接听。

  碰到此类事件,借款人应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利益?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赵剑武律师说,出借人需保留好借条、视频语音、转账记录等证据。此外民事诉讼存在时效问题,出借人应及早通过司法途径提起民事诉讼。

标签: 先生;教练;借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方”跑路私教现身 归还学员万余元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