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上半年交接断面水质成绩单出炉 温州8个断面水质全达标
2019年09月23日 10:15:4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温州网9月23日讯 记者从市治水办获悉,今年1至7月,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温州8个断面水质全达标。数据表明,温州“五水共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具体来看,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87.5%,达到年度省级下达的75%目标;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83.3%,达到年度省级下达的75%目标;12个交接断面功能区达标率为91.7%;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根据《省治水办关于2019年1至6月全省“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温州上半年总体进展有序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工程、美丽河湖建设工程、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改造等13项重点工作排名位列全省前五。

  今年温州以美丽河湖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全域美丽河湖建设。2019年计划完成10条美丽河湖创建,力争完成13条美丽河湖创建。

  此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截至7月底,全市完成清淤排水管网1894.9公里,管网排查全市1288.35公里,新改建污水管342.46公里,雨水管173.52公里。接下来,温州将重点推进42个镇街“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建设工作;严格落实重点河道“一河一策”整治。


标签: 五水共治;治水;达标;水污染防治;断面水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半年交接断面水质成绩单出炉 温州8个断面水质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