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旗设计者家乡浙江瑞安建成“国旗教育馆”
2019年09月28日 19:24:32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王俊禄

  新华社杭州9月28日电(记者 王俊禄)28日,地处浙江温州瑞安市的国旗教育馆正式开馆,成为一个综合性国旗教育基地。瑞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

  1949年,曾联松看到征求国旗方案的启事,欣喜不已。他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构思,设计了五星红旗的方案。这一方案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国旗教育馆位于瑞安西山之巅,总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馆共有4层,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分序厅、尾厅、附属厅和4个主题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

  “展馆融入了巨幅升旗幕屏、木活字国歌墙灯光秀、沉浸式体验、虚拟讲解员、真人体感互动、3D换脸合影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数字化互动空间。”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该馆展出了从国家博物馆和中央档案馆复制的36件馆藏品,有照片、文件、影像资料等,并制作了40余件实物模型。馆中还有一座曾联松雕塑,由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创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还将一面编号2019—0046的国旗赠予该馆。

  此外,一系列与国旗有关的文化活动正在当地陆续开展:1500套的国旗教育馆纪念邮票发行,以五星红旗为主题的歌剧将在10月份上演,15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致敬五星红旗》即将出版发行……


标签: 国旗;五星红旗;瑞安市;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旗设计者家乡浙江瑞安建成“国旗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