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法院念好“四字诀”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09:57:50 来源: 嘉兴日报 彦明

  今年初以来,海盐法院在“防、带、管、治”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是加强日常教育,在“防”字上下功夫。坚持每周夜学不放松,选取近年来法院系统40余个违纪违法案例,编发《海盐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组织干警参观县法纪教育基地,筑牢防火墙。开展“地毯式”廉洁风险排查,共梳理廉洁风险点107个,形成清单19份。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在“带”字上下功夫。院领导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十个大有人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深刻查摆问题 做好政治体检”专项行动中不避短不遮丑,深入自我剖析,推动全院切实查补短板。“三服务”活动中,带头走访企业15家。

  三是健全监督机制,在“管”字上下功夫。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及时调整部门廉政监察员,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内部监督实效。坚持“周巡查+专项督查”,共开展离职人员“隐性代理”、请销假制度执行等专项督查6次,周巡查15次,点名通报12人。开展谈心式纪律教育,提醒谈话、责任谈话、任职谈话等179人次。

  四是深化问题整改,在“治”字上下功夫。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纪律作风相关规定的行为“零容忍”,对16名具有违反纪律作风行为的干警职工进行记分,强化对干警职工的警示作用。被通报、记分的干警职工所在部门开展专题教育,限期整改到位。

标签: 干警;海盐法院;违纪违法案例;法院系统;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法院念好“四字诀”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