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籍侨胞观礼国庆阅兵 微信“直播” 现场合唱互动
2019年10月02日 12:29:4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亮

  连日来,200多名温籍海外侨胞接到邀请,前往北京参加海外侨胞代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各温籍侨胞难掩激动心情,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上“直播”北京见闻。昨天,记者联系上其中几名侨胞。

  “很自豪受邀观看大阅兵。”“生日快乐!我的国。”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时,意大利(中国)侨商会会长项进光心潮澎湃,一天内发布了30来条微信朋友圈,既有与他人的合影,也有自拍的视频,如一名一线记者,在朋友圈“直播”了阅兵盛况。

  项进光说,自己年轻时曾在福建入伍当兵,观看阅兵让他不由想起了当年的军旅生涯。“阅兵太精彩了!从早上4点就起床准备,一直到阅兵结束内心都还很激动。现场观看阅兵,感觉我们的国太强大了!”昨晚,项进光又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了联欢会、焰火表演等节目。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冯定献已经是第三次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前往北京天安门观礼阅兵式,此前他曾观礼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冯定献表示,能亲临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况,亲眼见证我国越来越先进的高端武器装备,让海外侨胞们更加自豪,更加爱国爱乡。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在观看阅兵式时,情不自禁地与各方阵进行了互动。“我们坐在前排,距离方阵特别近,看得也很真切。革命老英雄经过的时候,我们都大呼‘要向英雄学习’;歌舞方阵经过时,我们又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与他们一起合唱……”林光武还透露,今天他将启程回温州,参加4日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等部门举办的温籍侨胞座谈会。


标签: 海外侨胞;朋友圈;阅兵;庆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籍侨胞观礼国庆阅兵 微信“直播” 现场合唱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