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致力传播浙江好声音
2019年10月06日 07:44: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钟文 任征斌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钟文 任征斌)不仅中文字正腔圆,连温州话都说得很溜,这个加纳小伙,不简单!

  9年前,留学生Percy David PaPa Akuetteh(艾鹏达)背上行囊,从非洲加纳来到温州,开启了漫长的学医路。“艾鹏达”这个中文名还是他的温州老师取的,寓意飞黄腾达,他的朋友都喜欢叫他阿达。

  “中国人对外国人非常友好。”有一次,阿达去超市买东西,付款时卡里余额不足,只好拿出一部分东西,但还是余额不够,这时一个排后面的女生直接帮他刷卡,还把他拿出的东西全放了回去。“当时真的非常感谢她。一个陌生人就这样帮助了我。”阿达说。

  “浙江人做事效率很高。来温州短短几年,旧城换新颜,高楼林立,道路宽敞,高铁转眼就到。”阿达说。

  中国给了外国留学生很多学习与实践的机会。现在,阿达在温医大附一院肝胆外科实习,一周的手术量就抵得上加纳普通医院一两个月的。

  “在温州多年,我得到了很多帮助和关爱,也希望能回报温州,回报中国。”阿达还向记者分享,不久前他订婚了,未婚妻是温州人。

  阿达在将自己融入温州生活的同时,不忘以一个异乡人的身份,将浙江好声音传播到海内外,成为热衷公益的海外传播官。打开阿达的社交平台,小到参观温州道德馆、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到庆祝温州两会、参加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都成为其向海内外朋友传播浙江文化的内容。

  阿达说:“我要让大家知道外国人在温州乃至中国是如何学习生活的,也想让更多人了解温州的美食和文化,以及当下正在发生的温州故事。之前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温州S1线开通的消息,好多在温州待过的加纳人都评论点赞了。他们依然关注温州。”

标签: 温州;阿达;加纳;中文;外国人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致力传播浙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