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泰高速总体形象进度过半 先行通车段年底实现通车
2019年10月17日 09:18:1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通讯员 蔡荟

  近日,记者从文泰高速指挥部获悉,截至10月10日,今年已完成投资28.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1.92%;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8.55亿元,占批复概算(109.31亿元)的62.71%。

  目前,文泰高速总体形象进度64.74%,路基工程累计完成89.98%,路面工程累计完成8.39%,桥涵工程累计完成59.11%,隧道工程累计完成78.65%。项目整体稳步推进,先行通车段年底实现通车。先行通车段的主要工程包括泰顺互通、主线收费站、互通连接线等。泰顺至寿宁方向的先行通车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文泰项目于2017年4月1日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根据省政府建设目标,要求2020年底建成,时间紧、任务重。

  文泰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沿线山体属南雁荡山脉,多以中低山丘陵为主,呈北西向展布,地势西高东低,地势起伏高度大,相对高差一般为200~500米,山区河谷深切,河谷岸壁多陡立。项目线路地质条件复杂,差异性大,存在崩塌、断裂破碎带、软弱土等特殊地质,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由于施工地点山高林密,山势陡峭,施工材料运输和临时工程建设难度大,人员和机械设备难以到达施工地点,需先建设大量的施工便道才能进入施工点开展施工。文泰项目根据设计方案铺设的施工便道达130多公里,为项目主线长度的2倍多。

  文泰项目全线设桥梁31.5座,隧道20座,桥隧总长40.357公里,占路线总长的72%。其中,最长隧道达4263余米;最高桥墩达177.2米,相当于54层楼高,桥梁最长跨径达265米,拱桥最大跨径达258米。全线高挖方路堑、高填方路基及高挡墙路段达9.66千米,占一般路段的48.9%。

  文泰高速拥有各类桥型7种之多,其中,波型钢腹板拱桥等是浙江山区高速项目中首次运用的桥梁类型。飞云江大桥采用波形钢复板工字型钢混叠合梁;珊溪大桥、葛溪大桥、南山大桥采用波纹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南浦溪特大桥为主跨258米上承式钢管拱桥;洪溪特大桥为主跨265米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是国内同类型最大跨径与最大墩高的大桥。

标签: 大桥;批复;投资计划;跨径;通车;预应力混凝土;概算;施工便道;...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泰高速总体形象进度过半 先行通车段年底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