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接入工业智能平台 温企英斯蒙特转型中迎来新增长
2019年10月19日 04:21: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在温州,有一家生产及设计高质量阀门和接头的传统制造企业——英斯蒙特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2017年,因供应链波动及行业需求快速变化,传统的产品生产和交付模式遭受巨大挑战,不得不收缩生产规模并被迫裁员,产值严重下滑。

  困局迫使企业加速产业升级步伐。今年初,英斯蒙特找来网易研发的“疾风”工业智能平台,试水数字化转型。一番改造,英斯蒙特变得不一样了。总经理张嘉尹说:“通过手机APP,员工不但知道每一个生产任务中的所有进度,还能查出自己今天赚了多少钱,这激发了他们的责任心与积极性,提高了协同效率。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能及时跟踪供应商等的进度,信息延迟从以前的数周到几天,降到了现在以小时计算。”

  英斯蒙特的工艺图纸、加工程序的程序号,都由编程组长负责。此前,一旦编程组长有事离开,生产流程往往陷入停滞。接入工业智能平台后,每一个零部件的图纸、工艺、程序号都被录入到系统中,即使新员工,也可直接按照系统指导操作,即便新产品,也只需要新增相应的数据资料,生产变得很轻松。

  自动化仪表产品的质量与数控车床、加工中心等设备运转状况息息相关。张嘉尹介绍,不同时期购买的相同设备有不同的疲劳度,会影响产品质量。“即使同样的品牌,同样3000转,使用今年刚买的设备和5年前的设备,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他说,这些微妙的差别,肉眼难以区分,这也是一直让英斯蒙特头痛的问题。而现在,有了物联网、大数据等的“火眼金睛”,出现问题时系统会自动报警,产品合格率大大攀升。

  数字化转型,解决了这家传统企业的诸多难题,“实现了降本增效,人均产值提升了10%。”张嘉尹说。

标签: 温州;自动化仪表;企业;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接入工业智能平台 温企英斯蒙特转型中迎来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