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克难敢亮剑 城市面貌新——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
2019年12月12日 05:28: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银燕

CshNvF3xISuAIbH3AAJv7ZKSiqw635.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银燕) “都说城中村改造是‘天下第一难’,若是再遇上特殊建筑的拆迁安置问题,更是难上加难!”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妙招:政策创新、设计创新、安置创新,将全区拆迁涉及占地321亩的316处特殊建筑合并安置到占地173亩的11个地块,彻底改变城区特殊建筑散乱各地的状况。这种创新做法,在温州城建史上尚属首次。
  2017年上任,周一富一语道出龙湾未来发展的关键:“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就要抢抓机遇、加快转型,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面对城市转型过程中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周一富带领团队以“亮剑”精神克难攻坚,用前所未有的力度实施“拆整建美”,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改造城中村整村(区块)49个,拆迁旧村约占到全区一半,拆除旧房约2.8万户;搬迁改造旧工业区25个,搬迁企业1400多家;拆除违法建筑1000多万平方米,创成省“基本无违建区”;整治关停重污染行业企业550家,空气质量优良率跃升为93.3%,全区198条河道全部剿灭劣V类水,使龙湾蓝天、碧水常见;高质量建成一批“大建大美”项目,黄石山公园获评省级综合优质公园,黄石山后河创成省级美丽河湖。
  在周一富的带动下,中国眼谷、瑞浦新能源产业园等一批批重大产业项目在龙湾拔地而起,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施全民参保等一项项民生实事释放发展红利,增添公园绿地、建成美丽村居等一个个建美之举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如今的龙湾,城区环境有了新变化,产业经济有了新跨越,生活品质有了新提高。“作为龙湾区的一份子,我将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周一富说。

标签: 特殊建筑;城中村;龙湾区;拆迁;创新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克难敢亮剑 城市面貌新——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