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抢修线路,只为你能安心复产
2020年02月27日 06:07: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静之 黄慧慧 蔡玲玲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乐清市上整整流器有限公司所在的线路有缺陷,需要尽快处理!”2月23日下午,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对该企业配电房、变压器、用电线路、备用发电机等进行详细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供电的张瞿Y288线存在隐患,可能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供电稳定性。

zjrb2020022700006v02b002.jpg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员工开展带电作业消除线路安全隐患。赵雄海 摄

  日前,乐清市上整整流器有限公司根据政府安排有序复工生产。由于疫情影响,工期延迟导致订单堆积,急需提升复工产能,但由于停工时间较久,生产车间机器、供电线路等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无法正常复工生产。得知信息后,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解决用电困难。

  开展线路消缺,势必停电处理。但情况紧急,处理若有不当将影响该线路上6家企业、400多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停不停?”“不停,采用带电作业进行抢修!”当机立断,该公司给出结论:“注意安全,加强人员自身防护工作,确保6小时完成任务!”

  一声令下,该公司柳市供电所迅速联合乐清市电力实业公司柳白项目部,第一时间调集带电作业人员和物资进场。当天上午11时,检修工作开始,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做好消缺前的现场准备。故障现场,穿戴黄色绝缘服和绝缘手套的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带电升降台中默契配合,快马加鞭。下午3时10分,紧急消缺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只用了4个小时,比原计划还提前了2个小时完成。现在带电作业已消缺,请放心复工复产!”抢修结束后,大家欢呼起来,戴着口罩互相点头致意。在特殊的疫情期间,该公司众志成城,全力确保了该线路上的用户用电不受影响。“感谢电力部门及时巡查消缺,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现在可以开足马力生产啦!”乐清市上整整流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新感谢道。

  自当地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与生产供电,完善和细化保电方案,采取提前介入、上门走访、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全面梳理检查开工复产企业用电设备,通过“人工+智能”的模式加强对相关变电站和线路的特巡特护,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不掉链,用安全、可靠的电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助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标签: 复工;供电公司;服务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抢修线路,只为你能安心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