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八年勤学苦练,挑落吉尼斯世界纪录
特殊时期,点钞快手投身防疫一线
2020年03月20日 08:16: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恩慧

  图片由工行浙江省分行提供。

  八年勤学苦练,挑落吉尼斯世界纪录

  特殊时期,点钞快手投身防疫一线

  春节伊始,工行温州龙湾支行的卓敏静穿起了志愿者的红马甲,为抗疫忙碌穿梭着。“没想到,吉尼斯点钞高手化身防疫战士也是有模有样。”日前,在温州某小区门口,同事们这样点赞卓敏静。

  卓敏静,在去年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以202张的成绩打破30秒蒙眼手工点钞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已成为她职业生涯中闪亮的标签。作为入行9年的90后服务明星,从点钞能手到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每个岗位都做得风生水起,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每天苦练基本功

  7秒钟点完一百张纸钞

  “点钞技术中有一种扇形点钞,100张钞票,点成一把扇子形状,经过2年训练,终于做到7秒钟完成。”卓敏静平静的话语背后,是日复一日的积累和沉甸甸的付出,这个速度在整个业内是出类拔萃的。

  2011年7月,卓敏静进入工行温州龙湾支行参加工作,通过认真观察、记录,仔细体会、揣摩,每遇不懂即向师傅们请教,短短一个星期她就具备了独立上岗的能力,成为支行当时新员工中最早上岗的人。

  从2011年到2013年的两年时间里,卓敏静基本上每天早上6点至7点、晚上8点至9点,都在雷打不动地练习点钞。为了提高成绩,她还上网找视频学习,向行内前辈请教。凭借着过硬的技能,她先后斩获了工行浙江省分行第16届业务技术比赛手工点钞第一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工总行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白天志愿抗疫晚上准备考试

  点钞高手不断突破自我

  今年大年初二开始,卓敏静第一时间加入了防疫志愿者团队,她穿起了志愿者的红马甲,连续二十多天忙碌在温州某小区门口。她每天都严格协助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为阻隔病毒筑起一道墙。与此同时,她俯下身子成为跑腿员,每天都为同是志愿者的医护人员采购生活用品以及食物等。

  “白天忙抗疫,晚上准备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考试,希望自己在专业上更进一步。”疫情期间也不忘金融专业的学习,卓敏静透露,今年1月份她顺利考出了AFP金融理财师证书。

  正是这样的好学上进,卓敏静近年来不断突破自己,从大堂经理到理财经理,再到目前的客户经理,还考取了多本专业资格证书,已蜕变成一名具有综合业务素养的员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快速、准确、优质的服务。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牢记学习业务技能、服务客户时的初心,就一定能做好工作。”带着这份“初心”,卓敏静决心成为更全面的金融人才。

  一线战“疫”保障金融服务

  客户点名要找她

  “你们银行什么时候上班?我想贷款,厂里急需资金周转。”今年农历除夕,一位老客户焦急地咨询卓敏静。这位做电器生意的客户急需一笔资金,原本计划节后到银行贷款,但由于疫情影响,他担心没法及时贷到款项。

  卓敏静坚持在特殊时期做好客户的金融服务保障,迅速联动行内有关部门启动紧急业务处理机制,在她的牵头下,原本居家办公的其他几位工作人员也一起来到网点,并经过后台、支行等多道审批流程,顺利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的急需,获得了客户好评。

  这只是卓敏静用心服务客户的一个小小缩影。她温暖高效的服务,吸引了诸多客户点名找她办业务,更有多名客户介绍其他客户资源到网点“落户”。

  从年初到现在,卓敏静已为多位客户提供贷款资金超5000万元,解决了多个企业的资金需求。

标签: 工行;客户;吉尼斯世界纪录;浙江省;防疫;金融服务;特殊时期;分...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3/W020200320403168509758.jpg

特殊时期,点钞快手投身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