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乡镇机构推行“大部制”
2020年07月29日 05:3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瑞安站 项乐茹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瑞安站 项乐茹) “没想到现在申请建房这么方便,不用再往市里跑,镇里就能一次办好,省了来回跑的时间。”日前,瑞安市湖岭镇贾岙村村民黄先生连连点赞该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农民建房一件事”窗口服务。

  眼下,瑞安通过委托放权、部门派驻等方式,下沉政务服务事项559项,推动农民建房等41件“一件事”在属地乡镇(街道)办理,推进政务服务向村(社)延伸,打造便民服务“15分钟办事圈”。

  基层便民服务的再优化,得益于瑞安正在开展的基层治理改革。今年初,瑞安启动县乡权责重构改革,在5个乡镇(街道)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域推广铺开。实行基层大部制运行,是此次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改革通过权责重构、体系重整、资源重配“三重改革”,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资源保障下倾,解决权小责大、人少事多等基层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权责匹配、集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

标签: 瑞安;农民建房;湖岭镇;服务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镇机构推行“大部制”